近日,在省住建厅组织召开的阳泉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技术方案评审会上,经专家组质询和讨论,技术方案通过评审。

  评审会上,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监督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项目推进情况,并从平台总体架构、数据架构、城市运行管理驾驶舱、城市运行管理行业应用系统、城市运行管理数据体系建设及运行成效等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在先期审阅该方案文档资料的基础上,对《阳泉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技术方案》进行了详细质询和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方案符合住建部和省住建厅、阳泉市相关文件要求,充分利用了数字政府共性中台能力,集约化统筹开展项目建设。平台建成后,将有利于补齐城市管理工作短板,增强城市管理能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最终,专家组同意方案通过评审。

  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具体修改意见,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专家意见,与编制单位积极沟通,对方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做到用数据分析研判、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同时做好与国家、省级平台对接工作,真正把平台建设成管用、实用、好用的信息化平台。(牛东升??吴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