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阳泉市大中小幼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启动仪式暨“同上一堂大思政课”活动在狮脑山百团大战纪念碑广场举行。副市长句爱云出席。全市教育系统相关人员,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

  构建大中小幼思政教育一体化格局,是适应学校教育教学规律的制度安排,是形成大思政格局,实现教育教学效果最大化的有效举措。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思政工作,创新开展“心行”教育,不断增强思政工作的引领力和实效性,市教育局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为探索创新开展大中小幼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当天的活动以敬献花篮、为学校授牌、共同观摩思政课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探索践行大中小幼学生联合、大手牵小手的思政教育一体化实践之路。活动中,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阳泉市实验中学、阳泉市第十四中学校、阳泉市上站小学校、阳泉市实验幼儿园被授予“阳泉市大中小幼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共同体成员单位”牌匾,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向百团大战纪念碑敬献花篮,老师和学生代表以讲述红色故事,诗朗诵,党旗、国旗、团旗、队旗“红色传递”等形式,现场进行思政教学,与会师生共同观摩。(薄红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