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四小带领专题调研组,调研我市货运源头科技治超工作进展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梁庆陪同调研。

  在数智阳泉运行指挥中心,王四小一行系统了解货运源头科技治超管理服务平台运行情况,现场观看治超平台数据采集、运行监测、服务企业等功能实操演示。在阳泉冀东水泥有限公司,王四小一行实地查看源头单位称重检测和视频监控设备安装及运行情况,全方位了解监控检测设备发挥的作用和治超平台为企业提供的精准服务。

  王四小指出,阳泉市初步探索形成“全过程记录、全业务上线、全路网监控、全链条管理、全方位服务”的货运源头科技治超新模式,发挥了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先行先试和示范引领作用。市交通运输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及时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并协调解决问题。相关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有条不紊推进。(吕青青 冯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