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市人社局主办、市社会保险中心承办的工伤预防宣传培训系列活动走进阳泉阀门股份有限公司,面向一线职工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和培训,通过沉浸式、互动式工伤预防体验,进一步提升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

  活动中,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围绕《工伤保险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专题授课,结合我市工伤事故特点及典型案例与职工进行交流分享,并现场发放《工伤预防宣传手册》,进一步提升工伤保险政策知识的普及度,让参保职工看得懂政策、记得住政策,确保工伤保障落实到位、服务到位。活动邀请国网阳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开展移动体验式工伤预防教学,通过触电急救、心肺复苏等体验式教学,让大家真实感受触电危害,了解安全防护措施的重要性。

  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立足实际,多举措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和培训活动,牵头发挥工伤预防联席成员单位作用,多点发力,深入一线,针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采取“宣传+培训”方式开展精准培训,普及工伤政策法规和安全知识,防范生产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营造了“人人重视工伤预防、人人参与工伤预防”的良好氛围,有力完善了工伤预防、工伤补偿和工伤康复的工伤保险体系。(聂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