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卫东主持并讲话。

  郭卫东说,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政协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要汇聚奋进合力,扎实做好政协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阳泉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郭卫东指出,要在全市政协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高质量调研成果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调研工作架构的探索,把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专”的特色和质量要求体现在调研工作全过程。要站在大局高度精准选题,做好《市政协2023年协商工作计划》确定的重点协商议题调研。要坚持实事求是,广泛深入调研,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郭卫东强调,要对表对标认真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带头遵守政协章程。要以学习贯彻政协章程为契机,在学习新思想、落实新部署上带好头,在提升新能力、增强新本领上带好头,在深化新实践、创造新经验上带好头,努力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水平。(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