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禄泉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我市粮食安全工作。

  视察组一行来到保丰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郊区分公司、阳泉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察看了解春耕备耕农资储备情况及粮食收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发改委关于2022年我市粮食安全总体情况汇报,以及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支持、保障粮食安全情况汇报。

  孔禄泉对全市粮食安全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讲政治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政同责守好资源,扎实做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抓重点夯实稳粮保供基础,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梯次推进种植结构调整,着力实施产地环境净化,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之风,在“种好粮、供好粮、吃好粮、节好粮”上下真功夫。要重监管筑牢粮食安全防线,合力构建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粮食监督检查执法工作体系,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薄红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