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平坦垴社区工作人员捡拾绿化带里的垃圾。张泽慧摄

  郊区自然资源局职工鲍天琪说:阳泉是我家,爱护环境靠大家。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深切感受着近年来阳泉的变化。菜市场里,小摊贩不再乱摆乱放货品;大街小巷里,曾经贴满小广告的墙面,变得干净无痕;走在路上,随地吐痰、扔垃圾现象也越来越少。

  这些变化都离不开常态长效的巩卫机制。近年来,城市环境卫生实行常态化管理,市民素质不断提高,爱护环境正在成为新风尚。当然,我期待每个人能将这种对环境改善的决心、对阳泉这座城市的热爱延续下去,从个人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携起手来,共同建设美好阳泉。(吴琦)

  城区北大街街道西营盘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金玉霞说:巩卫工作不放松,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不止步。西营盘社区着力提升辖区的整体形象,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建设和谐美丽的幸福家园。

  社区将巩卫、文明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确保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全面提升辖区管理水平。(吴琦)

  阳泉高新区平坦垴社区副主任梁紫娟说:巩卫不是一时的工作,而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系统工作。我们社区工作者坚持将巩卫进行到底,真抓实干,时刻关注社区环境的方方面面,为居民创造更加舒适整洁的环境。

  当然,这仅仅依靠社区工作人员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居民知道巩卫工作和文明创建的重要性,鼓励辖区全民参与整治、践行文明,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吴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