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正是出门旅游的好时节。置身盂县藏山景区,游客瞬间就能被漫山遍野的绿色征服,郁郁葱葱的树木随风摇曳,让人忘记烦恼。

  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藏山景区的核心文化《赵氏孤儿传说》被收录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游览面积10余平方公里,由育孤园、藏孤胜地、莲花寺和仙人峰自然生态区4个板块的168个景点组成。

  藏山景区总经理韩国瑞介绍,目前,景区有高空玻璃滑道、5D炫彩高空玻璃悬桥、网红喊泉、七彩滑道和悬崖观光电梯等多个游览项目。这些更具体验性的旅游项目,可以满足游客深层次的旅游需求。其中的悬崖观光电梯就特别受年轻人的追捧。

  乘坐高度128米的悬崖观光电梯,可以直达天门,进入第三游览板块莲花寺,对于许多特需游客或者喜欢新奇体验的游客来说是不错的选择。站在观光电梯的制高点,游客能获得非同一般的视觉体验。

  同样受大家喜欢的还有森林玻璃滑道——藏山天门玻璃滑道,全长368米,宽约1.2米,坡度26°,整体落差128米。游客在玻璃滑道里滑行,靠重力自然下滑,全程穿梭于丛林中,不仅能体验到速度与激情的碰撞,还能将藏山美景尽收眼底,是集高空极限挑战、休闲娱乐和代步于一体的游乐项目。

  总长168米的5D炫彩高空玻璃悬桥,可以让游客零距离体验“桥面碎裂”“鱼在水中游,人在水上走”以及悬空“踢足球”等效果,既有极强的挑战性,又有娱乐性。在全长110多米的七彩滑道上,游客可以体验俯冲而下的刺激感。

  国庆假期临近,藏山景区做足了功课。在藏山景区,记者看到景区的大门口和景区内的步道两侧悬挂了鲜艳的五星红旗。韩国瑞介绍,为了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景区于9月下旬就开始从疫情防控、隐患排查、活动策划等多方面,开展相关的准备工作。

  在对景区水电路、古建筑主体、各部位护栏、台阶等进行全面摸排的基础上,藏山景区坚决落实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的措施,对所有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在疫情防控方面,藏山景区坚决落实“限流、预约、错峰”要求,全面做好防控接待工作,对人流集中的售检票区域,采取增设隔离栏、一米隔离线、自助售票、测温门等设施,确保游客快速入园,减少聚集。

  10月1日至7日,从富百家停车场定点发车的“阳泉—藏山”直通车,将为去往藏山景区旅游的游客提供方便。藏山景区还推出了169元的畅玩通票,包含门票、观光车往返、七彩滑道、观光电梯、玻璃滑道、玻璃吊桥。韩国瑞向广大游客发出了诚挚邀请:“欢迎大家来藏山,感受忠义文化,探访藏山美景,体验时尚项目!” 冯梦琪 田慧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