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我市召开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阳泉受表彰代表座谈会,市委书记雷健坤亲切会见受表彰人员代表,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锻铁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华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尚日红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杨建军参加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米炳生介绍英模事迹。

  雷健坤在与受表彰人员座谈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新时代公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日前又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充分体现了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受表彰的立功集体和英雄模范载誉归来,为阳泉增了光、添了彩。希望大家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持续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发扬成绩、勇毅前进,履职担当、再立新功。

  雷健坤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公安战线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按照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履行好新时代赋予公安队伍的使命任务,坚决守好山西“东大门”、筑牢环京“护城河”。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以实际行动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时事事处处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为人民谋幸福、增福祉作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方向,切实维护人民利益,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要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安定,始终坚守主责主业,严格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公正文明执法,弘扬正气、维护正义,坚决保障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阳泉、法治阳泉。要以实际行动锻造铁军,始终坚持育警铸魂、固本培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严明警纪、纯洁队伍,聚焦实战、强化训练,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各级党委政府要给予公安队伍更多关心关怀,帮助解除后顾之忧,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全社会都要学习英模、宣传英模、关爱英模,不断提升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

  会上,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指挥中心负责人郭鹏飞,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市公安局郊区分局平坦派出所四级高级警长余文琦作了发言。

  会后,雷健坤、刘文华等市领导与受表彰人员代表合影留念。(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