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组长尚日红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副组长呼亚民出席。全国总工会蹲点工作组(山西)组长、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二级巡视员朱嫣红出席。市总工会主席、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副组长张永忠主持。

  尚日红充分肯定了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是党和国家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推进产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好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措施,持续推动产改工作走深走实。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加快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厚植产业工人成长成才沃土,扎实做好产业工人维权服务工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增强产改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让广大产业工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完善“党政重视、工会牵头、多方联动、企业落实、职工参与”的工作格局,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通报了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各牵头单位和试点企业分别作汇报发言。(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