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全省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后,市政协立即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贯彻落实全省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政协系统进一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协副主席王建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义强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人民政协独具特色的一项履职工作,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可以使协商更加便捷务实、监督更加切实有效、参政更加富有成效。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分量占比和工作力度,努力开创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局面;要在改进工作上再创新,市政协将尽快修改完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强月度督导考核、季度情况通报,形成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委员更加关注民生、更加履职尽责;要在争先进位上再发力,对标对表加强学习,努力拓宽视野,加强综合提炼,扎实服务决策,切实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重头戏常抓常管常严,形成良好的长效工作机制,努力争先进位,以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助力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