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市启动了23项省(市)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建设工作。

  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引领是关键。标准化是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的有效途径,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成立了由发改、市场监管、工信等部门为成员的阳泉市标准化和质量强市领导组,建立领导组联席会议制度和联络员制度,从能力建设、技术服务等方面着手,通过开展“标准化+农业”“标准化+服务业”“标准化+旅游服务”等标准化试点项目,助力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23项省(市)标准化试点项目中,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5个,包括山西冠霖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连翘叶茶种植与加工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山西晋婆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谷物生产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阳泉木子管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市木子管家家政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等。市级标准化试点项目18个,包括阳泉市顺康商贸有限公司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盂县芸顶餐饮有限公司餐饮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阳泉三六九云工厂管理有限公司大唐阳泉369云工厂科技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等。

  市标准化和质量强市领导组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积极组织企业、协会等开展标准制定,推进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同时,组织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不定期深入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帮助企业制定标准,用标准带动我市企业“走”出去。(张泉东 傅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