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尚日红来到城区南山路街道阳光社区,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他强调,要时刻把困难残疾人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用好帮扶政策,提升工作水平,切实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让广大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54岁的王晓红从小因患小儿麻痹症,双腿瘫痪,生活基本不能自理,行动只能依靠轮椅。她的丈夫今年65岁,患有高血压、颈椎病、骨质增生等疾病,无工作能力,一家三口只能依靠低保金维持生活。走进王晓红家中,尚日红嘘寒问暖,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得知王晓红的女儿去年以优异成绩考上中南大学,尚日红十分欣慰,鼓励他们坚强面对困难,坚定信心,乐观生活,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并叮嘱相关部门主动服务,及时帮助困难残疾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尚日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残疾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帮助残疾人解决教育、生活、就业、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全市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残联组织要发扬优良传统,切实履行职责,为残疾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努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郑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