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在我市正式揭牌成立。

  市长雷健坤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副市长呼亚民主持。华润燃气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史宝峰致辞。

  雷健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正式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公司组建过程中给予支持、帮助和指导的华润燃气集团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燃气是绿色低碳能源,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面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阳泉作为国内最早开始利用煤矿瓦斯的城市之一,具备丰富的燃气资源、健全的燃气管网以及专业的员工队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转型蹚新路上奋力走出阳泉路径,扎实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大力发展燃气产业,特别是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为契机,与华润燃气一道深化务实合作,整合燃气资源,联手组建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做大做强做优燃气产业,共同助推阳泉高质量转型发展。

  雷健坤指出,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正式组建运营,不仅开启了双方燃气领域战略合作的新篇章,也标志着我市燃气行业在内部整合、外部合作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一步,更是我市与央企合作的一次“破冰”行动,具有开新局、树标杆、立典范的重要意义。希望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我市煤层气和天然气双气源优势,一体推进服务民生和经济发展,实现全市燃气的集团化经营、产业化发展,提高阳泉燃气产业整体水平。希望华润集团把握阳泉转型发展机遇,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与我市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开拓市场,共享发展机遇。阳泉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在各方面给予企业更大支持,实现共赢发展。

  史宝峰在致辞中对阳泉市委、市政府对华润燃气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华润燃气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他表示,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将做到诚信经营让政府放心,业绩增长让股东收益,创造价值让客户满意,提供平台、以人为本,让每位员工开心工作、健康生活,不断提升燃气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为阳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现场,市国资委与华润燃气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签约。雷健坤、史宝峰共同为山西晋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揭牌。(郭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