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财富中文网发布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华阳股份以311.81亿元营业收入位列第333位,在18家煤炭行业上市公司中位列第9。

  《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由《财富》(中文版)与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合作编制,覆盖在中国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所依据数据为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信息,是衡量中国上市企业实力与业绩的权威榜单,备受国内外瞩目。

  2020年,华阳股份坚持做强、做优、做精,生产经营做到“稳”字当头。坚持“制度管人、流程管事”,公司治理取得显著成效。坚持科技兴企,在煤炭生产革命方面持续培育新动能。坚持对标一流、深化改革,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优势。坚持用活资本、多措融资,资本运作实现多点突破。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先,在社会责任方面彰显强有力担当,并蝉联“2020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称号,荣获上市公司“金质量”公司治理奖,荣膺“‘十三五’中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称号。

  今年以来,华阳股份坚持“明战略、抠成本、严管理、强执行、较真劲”十五字方针,持续对标一流、挺进行业一流,不断推动优势产业、公司治理、资本运作、风险防控、党建工作再升级,增强上市公司活力和竞争力,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力促高质量发展。(陈健 聂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