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平定县召开“谋转型 促发展”汇报会(乡镇篇),市委常委、平定县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东回镇、娘子关镇、冠山镇等10个乡镇党委书记围绕五大新材料产业链、特色种养、文旅文创等主题,汇报了各自乡镇转型发展的思路和目标。

  李明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坚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提出的“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要指示,不断增强“人人谋转型、百业蹚新路”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新局、蹚新路、谋新篇。要瞄准转型发展方向,发挥领导干部带头表率作用和群众转型创新蹚新路的主观能动作用,营造“人人谋、人人干、人人蹚”的氛围,让“谋转型、促发展”深入广大群众的心中,形成推动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主动谋划布局,聚焦五大新材料产业、文旅融合、特色农业、紫砂药茶等重点产业,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划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增强转型谋划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做到善谋、早谋、智谋,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拓宽转型思路、扩大视野格局、争创一流环境,在改革大潮中奋斗,在弯道超车上快进,在转型发展中实干,率先“蹚”出转型发展的新路来。(郭艳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