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师旭明赴省重点项目、市行政审批局专题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并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调研中,师旭明先后实地了解日昌晶新材料(山西)有限责任公司高品质蓝宝石长晶及晶加项目和山西华坤机械有限公司钻车设备、三机配件生产项目进展情况,调研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和行政审批大厅服务环境、审批事项、审批流程、业务受理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重点项目在落地过程中、企业在正常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营商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惠企政策的落实情况,与市直有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师旭明在座谈会上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更好地服务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师旭明强调,良好的营商环境需要政府部门和市场主体双方同向发力、共创共享。各级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整改纠偏,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担当者”;企业、行业协会等市场主体要依法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平等竞争的市场秩序,做优化营商环境的“促进者”。

  师旭明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针对我市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进一步提升政策制定实效化水平,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加快“放管服效”改革步伐,在减少审批流程、提供便捷服务、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反腐败、促发展、保民生”作用,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吃拿卡要、侵害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清除破坏营商环境的“害群之马”,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高质量的发展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