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市委书记姜四清、市长雷健坤会见中国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萍一行,就深化政银合作、金融赋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展深入交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海涛参加会见。

  姜四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光大银行太原分行长期以来对阳泉发展的支持。他指出,当前,阳泉正处在转型蹚新路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以全产业链思维打造新材料、数字经济等“七大产业板块”,推动转型发展呈现强劲势头。特别是一系列大项目好项目创造了旺盛的投融资需求,为金融机构大展身手搭建了广阔舞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金融企业的赋能和助力。光大银行资产质量优、竞争能力强、服务品质好,在业内具有良好口碑和强大影响力。希望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优化金融服务、丰富金融业态,积极参与阳泉重大项目建设、新兴产业培育、助力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等工作,实现合作共赢。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为光大银行在阳泉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王萍感谢阳泉市多年来对光大银行发展的支持和关心,并简要介绍了光大银行发展历程、太原分行板块经营发展等情况。她表示,阳泉区位优势明显,有着良好的经济和产业基础,发展前景广阔。分行将依托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平台等优势,整合各方面资源,积极创新金融服务业态,优化金融服务产品,与阳泉转型步伐同频共振,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有力的金融支撑。(郁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