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市信访局、市档案馆、市展览馆、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对本单位、本部门的学习贯彻作出详细安排部署。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掀起学习热潮,推进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全方位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9日,市信访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第八次党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文武全强调,全市信访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高站位、提能力、强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赓续精神、传承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到上接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下接地气和民情,统筹做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零上访”单位创建工作、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实际成效,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奋力谱写信访工作新篇章。

  7月5日,市档案馆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馆长赵雪青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特别是要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历史使命,把党中央的号召落实到具体的工作职责中,做到三个“始终坚持”。一是始终坚持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开展好全馆的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二是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强化档案“四个体系”建设,提升档案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始终坚持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7月2日,市展览馆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展览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张燕红说:“作为支部书记,我认为市展览馆党支部要以讲话精神为指针,真正做到学史力行,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线,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搭建党群连心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发挥先进示范性,积极开展‘争先进、作标兵’活动,使全馆上下每个人都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7月2日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体会、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金玉富说,全体指战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到工作任务中,把讲话精神落实到队伍建设发展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质强能,为建设国家应急救援的主力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