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市政府安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呼亚民传达全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精神,通报我市安全生产相关问题。

  黄海涛要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牢红线底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抓、务实抓,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全省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常态化、专业化大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解决时限、扎实推进整改,全力消除每一处漏洞、每一个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扣紧责任链条,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合作,强化督导检查,加大追责力度,曝光典型案例,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郭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