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全面对标、查摆不足”专项督导暨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组进驻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专项督导。

  省第七驻点指导组组长贾雪峰出席并提出指导意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薛明耀作安排部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主持会议。省第七驻点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到会指导。

  薛明耀强调,按照全市《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工作方案》的要求,此次专项巡查重点督查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一把手“五个亲自”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等情况、廉政建设情况、开展选人用人情况等5个方面问题,通过严肃问答式谈话为主、查阅相关印证资料为辅的方式进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巡查的重要意义,勇于直面问题、自我革命、刮骨疗毒,敢于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紧紧围绕“六大顽瘴痼疾”以及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对标、查摆不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通过专项督导,切实解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自查自纠不够深入、顽瘴痼疾整治成效不够明显、协查工作推进不够有力等问题,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贾雪峰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要明确任务,履行主体责任再压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把“质量”和“进度”,按照中央及省市的要求,在规定节点高质高效完成查纠整改环节25项规定动作。二要领导带头,整治顽瘴痼疾再加压。要下大力气查找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和司法人员职务犯罪线索,加大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力度。在做好自查自纠的同时,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专项检察职责,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三要多管齐下,聚焦查纠整改再发力。要以政策攻心、以法纪攻坚,广泛深入宣讲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精神,形成感召和示范效应,鼓励广大干警克服侥幸心理,摒弃观望心态,放下思想包袱,主动说明问题,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高质量高成效的工作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郑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