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 我市启动涉煤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检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改善环境质量。

  4月7日至5月7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我省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督察。其间,我市坚决贯彻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通过领导带头、精心组织、全程督办、边督边改、严查实处,有效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同时以督察为契机,构建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环保工作水平。

  此次涉煤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检查的时间是5月10日至6月10日。对全市范围内涉煤企业(煤炭洗选、煤炭开采、燃煤电厂、煤矸石砖厂)开展环境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将立行立改、依法查处。重点检查内容是,企业环保手续情况、污染防治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企业排污情况。

  在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的同时,我市将按照统一监管标准与差异化监管措施相结合原则,加强精准帮扶,鼓励企业落实守法主体责任。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总抓手,一体推进绿色生产和绿色生活。(李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