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系列培训班开班。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师旭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师旭明强调,此次培训是今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的“第一课”,也是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必修课。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守职责定位,把握形势任务、明确工作目标,掌握方法路径、提升能力水平,推动新时代阳泉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师旭明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珍惜机会,既要在强化党性修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有所获,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又要联系实际、深化运用,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做好审查调查、做实日常监督等各项工作的思路、本领,淬炼专业精神、提升专业能力,破解工作难题、打造特色亮点,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进位争先,为转型发展蹚新路、“十四五”开新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每周四开展,通过视频培训方式进行。市委党校专家、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以专题报告、现场教学、模拟实操等形式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授课,内容既有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也有纪检监察全流程业务培训,还有加强心理疏导等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的课程。(樊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