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市体育局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十三五” 时期,全市体育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体育目标,坚持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积极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坚持贯彻“精兵战略”,努力增强竞技体育实力;坚持多点发力发展体育产业,不断挖掘体育消费潜力;坚持全方位广泛宣传体育文化,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体育系统党的建设,五年来,我市体育教育、体育法治、综治安全、体育统计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体育系统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按照局党组确定的“竞技体育争金夺银、群众体育精彩纷呈、体育产业扬帆起航、体育文化多元弘扬、体育改革不断深化”的工作思路,推进各项体育工作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为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设“健康阳泉”,实现“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目标贡献体育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薄红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