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以来,阳泉代表团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就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议事原案和建议49件,其中关于制定《山西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山西省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山西省乡村清洁条例》《山西省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条例》等4件议案被立为大会议案。

  阳泉代表团提交的建议涉及领域广泛,主要有:建立长效冬季供热保障机制,推进晋东既有铁路、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将阳泉列为煤矿区老窑水综合治理示范基地,支持阳泉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晋东区域物流中心、中国砂器之都、山西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支持阳泉药茶产业发展、构建区域一体化路网、解决困难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问题等建议。

  为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驻我市省人大代表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意见,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材料。市人大常委会在大会召开前组织代表进行了学习和视察。大会期间,代表们互相交流,认真分析,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了议案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创新举措,更宽阔的视野,更拼搏的精神,创新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坚强服务保障,更好地依靠代表做好各项工作,为我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赵晓东 李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