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上午,平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为莱卡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颁发营业执照。这是平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理的第一张营业执照,标志着平定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正式启动。

  莱卡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山东如意集团和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20亿元,主要生产氨纶纤维、聚酯纤维。该企业实施的中国阳泉时尚科创产业城项目是省重点转型项目。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平定经开区积极服务、主动作为,不断优化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在公司营业执照办理过程中,行政审批工作人员推行全程“领办代办”和“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准备材料、提交信息,并在最短时间内帮助企业拿到营业执照。

  一直以来,平定经开区按照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要求,坚持以企业需求为服务导向,秉承“建一流审批机制,争一流办事效率,做一流服务质量,创一流营商环境”的理念,突出“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能力”四大特色,为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企业办事不出区”的目标,全面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竭尽全力为企业、客商、群众做好服务,使园区的投资环境不断改善。特别是在承接行政审批权限下放过程中,平定经开区主动对接平定县行政审批局,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业务学习,扎实做好权力下放承接工作,目前已承接行政审批事项56项,基本实现了工业企业全生命周期审批手续全流程园区办理。(李永义 姚斌 郭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