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15日,市委书记、市“十四五”规划领导组组长姜四清分别主持召开老干部和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意见建议。

  市领导薛明耀、黄海涛、郭卫东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级老领导代表丁贵生、高全怀、刘建田、朱礼厚、李畴海、刘志强,党外人士代表赵海润、史友松、石文斌、李君、张立君、杨红梅、赵素卿、王少岩、徐本宁先后发言。大家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转型发展的强劲态势和发生的深刻变化,高度赞同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并就我市战略定位、产业发展、文化教育、生态环保、交通建设、人才引育、创新生态、优化环境、做强县域经济、推动文旅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姜四清边听边记,不时与老干部和党外人士代表深入交流探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予以回应,要求起草组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制定中。

  姜四清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市转型出雏型、率先蹚新路的关键时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意义重大、至关重要,需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充分发挥老干部和党外人士等社会各界的作用,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形成众志成城推动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

  姜四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从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找准我市定位、明确发展目标。要密切跟踪国家、我省发展战略,发挥老同志和党外人士的优势,统筹资源力量,加强调查研究,聚焦全局性前瞻性牵引性重大问题和制约阳泉发展的困难挑战深入思考、建言献策。要大胆设想、小心求证。要坚持开门问策,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到规划编制当中,使规划充分体现人民意愿、全面反映人民心声。

  姜四清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做好老干部和党外人士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协商,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希望老干部和党外人士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献计出力、团结奋斗。(郁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