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我市召开县乡“墩苗”干部座谈会,听取年轻干部工作和思想情况汇报,加强跟踪培养和监督管理。市委书记姜四清面对面为“墩苗”干部传经送宝,勉励大家要加强政治历练,脚踏实地干事,提升能力素质,为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建华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郭卫东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6名“墩苗”干部代表发言后,姜四清指出,选派年轻干部到县乡“墩苗”任职,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我市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具体举措。去年以来,市委高度重视选派年轻干部到县乡“墩苗”工作,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培训和交流实践,进一步强化了“墩苗”干部的基层历练和实践磨炼。“墩苗”干部不负组织期望和人民期待,主动融入基层,积极投入工作,经受了锤炼、得到了成长。

  姜四清强调,要提升政治能力。把加强政治历练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始终站稳政治立场。

  要俯下身子干事。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任务繁重。“墩苗”干部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市委“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的目标,心系人民,俯下身子,扎根基层,改革创新,用心用情推动基层发展、增进群众福祉,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要提升能力素质。锤炼坚韧意志,把基层作为青春逐梦的最好舞台,肯吃苦、多体悟,努力把自己锤炼成“四铁”式的干部。锤炼工作能力,勇于学习求知,善于总结积累,敢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努力在鲜活实践中提高专业本领,成为行家里手。锤炼过硬作风,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朝气、开拓创新的勇气、只争朝夕的锐气,严守纪律规矩和清正廉洁的“底线”,努力树立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姜四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关心爱护年轻干部,做好保障工作,让“墩苗”干部经受大锻炼、踏实干成事。 (郁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