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上午,市长雷健坤深入平定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明确思路,抢抓机遇,精心谋划产业布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平定县委书记李明参加。

  总投资22亿元的年产320万只高端锻造镁合金汽车轮毂及2.5万吨镁合金板材深加工项目,是平定经开区2020年新落地项目,对我市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全力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具有重要意义。调研中,雷健坤走进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建设进展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她鼓励企业要聚焦“六新”突破,强化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条,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平定经开区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中国阳泉时尚科创产业城项目是我市标杆性、引领性项目,也是我省重点转型项目。雷健坤深入项目施工现场,听取项目总体规划汇报,实地了解产品工艺流程、市场前景和项目推进情况。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主动服务、加强协调、强化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项目打造成我市新增长点增长极,为深入推动我市“中国纤维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期间,雷健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平定经开区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经开区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她强调,重大项目对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对实现我市“十四五”良好开局至关重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组建重大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组织架构,明确细化职责分工,严格执行重大项目周调度工作机制,及时推动问题解决,确保项目按既定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解放思想、创造条件,全力抓好政策、金融、土地、人才等要素供给,进一步加快推动平台建设,积极打造标准化厂房,完善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功能配套,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优质服务、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形成强大合力,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主动服务,积极为经开区项目建设疏堵点、解难点。经开区要创优环境、做好服务,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发挥好开发区转型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

  其间,雷健坤为莱卡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平定经开区首张入园企业营业执照。(郭 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