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市王云清家庭和张明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尹修仁家庭和冯润北家庭获评全国五好家庭,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获评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

  此次获评全国最美家庭的两个家庭中,王云清是位退伍老兵,多次为受灾地区捐款捐物、见义勇为救助车祸伤者并拦截肇事逃逸车辆,苦干一周义务疏通居民楼前堵塞的下水道,通过言传身教引导子女要有奉献意识;张明20多年来坚持做公益,为部队官兵、福利院老人、困境家庭、残疾人、农民工免费修鞋,多次到灾区开展志愿服务,并把个人的5000元奖金捐赠给了贫困学校,在他的带动下,家里的其他人也投身到公益事业中。

  获评全国五好家庭的两个家庭中,尹修仁一家人理想信念坚定、爱党爱国。尹修仁的母亲是一位老党员,他从小就受到母亲的影响,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己掏钱修旗台,每日在村中升国旗;冯润北是盂县上社镇外独头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拧成一股劲,带领父老乡亲投身脱贫攻坚战,让曾经的“空壳村”变成了“有钱村”,而且他与妻子相亲相爱,教子有方,两个儿子都考上了大学。

  获评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的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近年来坚持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优先,立足于源头保护、预防保护、主动保护,以提升未成年人及其家庭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根本,全面建立政府、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保护体系,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曾获评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杨蕾 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