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一场冬雪过后,阳泉寒意阵阵,但新东律师事务所会议室里却热潮涌动、座无虚席。市政府大院社区“两新”组织的党员、社区干部群众正在聆听由市委讲师团老师带来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今天的宣讲会是我们社区开展的‘大院小板凳课堂’活动内容之一,选择在驻地非公企业进行,就是要让咱们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深入到辖区的各个领域、各个角落。”城区上站街道市政府大院社区副书记张海荣这样说。

  今年以来,市政府大院社区立足辖区党政机关多、驻地单位多、在职党员多的实际情况,结合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架构的构建,创新推出“大院小板凳课堂”,充分发挥其武装党员、教育群众的作用。

  “小板凳课堂不受场地限制,若干个小板凳就是一个小课堂,可以在会议室、小广场、居民楼院等不同的场所流动举行,也可以按照五级架构一个层级一个层级学习培训,实现分众化传播,推进大众化普及,把党的创新理论送进千家万户。”张海荣说。

  当天的宣讲会邀请的是市委讲师团教研室副主任、阳泉市四级理论宣讲网络体系成员、阳泉干部在线特聘教师郝转琴。她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就准确把握“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建议》的核心要义等进行宣讲。

  台上,宣讲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台下,凝心聚神,认真记录。共识在聆听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山西新东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赵仲琴在听完宣讲后说:“作为一名党员,通过今天的学习,使我更加充分地了解和认识到我们党在‘十三五’期间积累的宝贵经验,‘十四五’期间的规划建议以及2035年的远景目标。下一步,我们律所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动所建的发展理念,树立好律师形象、党员形象,同时也践行好律师的社会责任,努力把这次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提高律师素质和推动律所发展的强大动力。”(郑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