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利剑”百日破案会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为期100天的集中打击“黄赌毒”百日会战专项行动。

  工作中,开发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高位谋划,制定下发《开发区公安分局集中打击“黄赌毒”百日会战实施方案》,并召开专题党委会议和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强化全体参战警力“上一线,打头阵”的思想,动员全体参战警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投入百日会战中。

  同时,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相关业务部门每周召开调度会,对专项行动进展缓慢单位采取通报、约谈等督导机制,厘清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有效打破了横向冷热不均、上热中温下凉的状况。各部门负责人亲自挂帅、亲自督办,全面形成严打高压态势,推动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开发区公安分局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紧密结合,以易滋生“黄赌毒”违法犯罪的行业场所和治安乱象突出的区域为重点,结合群众反映突出的治安问题集中开展清查行动,进一步强化“黄赌毒”和黑恶线索摸排、案件攻坚,相关警种团结协作、合力攻坚,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战果。

  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战果,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处涉毒治安案件23起,强戒11人,行政拘留15人,缴获毒资6万余元;破获涉黄刑事案件1起,刑事拘留1人,查处涉赌治安案件26起,行政拘留21人,行政罚款80人,罚没款15万余元。(智慧 袁鹏 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