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明,副主任张永忠、张宝明、孔禄泉、赵素卿,秘书长赵文骥及委员共32人出席。副市长呼亚民列席会议。

  王旭明主持预备会议。张永忠、张宝明、孔禄泉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和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阳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工作办法》,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阳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阳泉市爱国卫生条例》等实施情况的报告。

  张宝明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提请人事任免议案,呼亚民受市长雷健坤委托提请人事任免议案,郭彦云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纪平委托提请人事任免议案,范海生受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廉允委托提请人事免职议案。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王旭明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还对部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进行了述职评议。

  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发改委、工信局、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卫健委、城市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能源局、公路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信访局、交警支队等部门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机构负责人,张东红等5位市人大代表。 (韩骏升 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