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为期一周的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阳泉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安全检查和安全演练等活动,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得到提升,网络安全形势总体向上向好,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

  此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阳泉市中心支行、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旨在进一步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政策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启动当日,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阳泉市2020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举办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讲座。市委网信委成员单位、各县区委网信办、市直各有关单位、市属国有企业的有关同志观摩演练、聆听讲座,并参观了中国电信阳泉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与阳泉大数据与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体验中心。(亚楠 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