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公大杯“舞炫山城”广场舞大赛的举行、“音为梦想、声动山城”农民工歌手大赛和“高手在民间”乡土文化人才技艺展示活动进入报名阶段,我市群众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启幕。

  活动以“文化惠民、美好生活,圆梦第一个百年”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活动按照“部门牵头、赛事牵引、协会组织、政策激励、群众参与”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机制,采取市、县、乡、村四级联动,以基层为主阵地,分级分层开展,旨在由“送”文化向“种”文化、“兴”文化转变,提高群众参与度,不断丰富旅游内涵,拉动文化旅游消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涵盖重点文化活动、重点赛事活动、各县区及基层自办活动等内容,包括开展“五个一批”服务活动,“节气文化、四季阳泉”主题文旅活动,阳泉市专业青年演员大赛,文旅系统导游员(讲解员)技能大赛,“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全市职工书画大赛暨书画名家作品联展,“泉城喜阅·爱上阅读”阳泉市第三届“阅读马拉松”活动,“记录山城美丽风采、打造阳泉网络名片”阳泉市首届网红大赛,首届“金地丽景华府杯”器乐大赛,城区图书馆第十六届“未来之星”中小学生演讲比赛,矿区民族舞蹈比赛,郊区“舞动山城”广场舞大赛,平定县“亿达杯”党的创新理论主题作品创作征集活动,“诵读中华经典 传承华夏文明”盂县图书馆国学经典诵读比赛,盂县乡镇综合文化站百姓广场舞比赛等近30项活动。(佳灵 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