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市纪委监委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公务用车超标以及隐形变异“吃喝风”有所抬头等苗头性问题,集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一、集中开展狠刹隐形变异“吃喝风”问题专项整治。在前期深入开展“居民小区隐蔽吃喝”排查清理,督促职能部门严肃查处、集中关停6处违规经营场所的基础上,近期,市纪委监委专门出台方案,采取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狠刹“吃喝风”专项整治,重点查处党员干部违规公款吃喝、接受宴请、工作日午间饮酒等严重损害党风政风的人和事,进一步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回潮,以严明的纪律营造转型发展的良好环境。

  二、集中开展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专项整治。市纪委监委专门出台方案,组成4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市43家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情况,开展拉网式、过筛式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涉嫌违纪或拒不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落细落小、落实见效。

  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头反对“四风”,带头反对请吃吃请、大操大办等“吃喝风”。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是我市转型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党组织必须聚焦“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以“惯例”为借口,以“工作特殊”为缘由,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等“四风”问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对隐形变异、顶风违纪搞“四风”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