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纪平就我市城建重点工作和民生保障项目进行调研。吴纪平先后查看了南庄保障房、市建筑工地智慧平台和生态新城绿色建筑集中示范区,并与市住建局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吴纪平指出,城市建设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近年来,市住建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挑重担、大胆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明显提升。

  吴纪平强调,市住建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阳泉的重要要求,聚焦“六新”突破,坚持“项目为王”,紧紧围绕市委“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的目标,全力以赴实施好城建重点项目,确保每个项目优质高效廉洁。一要凝心聚力谋发展。要开阔视野,超前谋划,抓好城建项目推进,以项目建设促进城市发展,特别是在传统村落保护工作中,要注重原汁原味,科学规划,保留特色。二要用心用力抓落实。要牢固树立对待工作的责任心、耐心、细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创新工作,专注专一,发扬工匠精神,确保城建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三要廉洁干事守底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压缩权力任性空间,慎独慎初慎微,守住底线、禁碰红线,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吴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