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截止到6月30日,共处理违规医疗机构23家,共追回医保基金156.91万元,有效震慑了欺诈骗保行为,维护了基金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有效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基金安全,根据省医保局《2020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依据《阳泉市2020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规定,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医保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联合行动,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截止到6月30日,全市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552家,其中,定点医疗机构406家、定点零售药店146家。处理违规医疗机构23家,其中,暂停医保服务2家、约谈限期整改和违约金扣款处理21家,共追回医保基金156.91万元。

  市医保局负责人表示,我市专项治理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欺诈骗保现象仍具有多发性、普遍性,监管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及经办机构将继续把打击欺诈骗保作为医疗保障工作的头等大事,持续发力,出重拳、打硬仗,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切实保障基金安全。(姬梅洁 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