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我市举办“锦丰杯”烹饪技能大赛。市委书记姜四清到大赛展台巡展。他强调,要弘扬阳泉美食文化,挖掘餐饮文化内涵,促进餐饮业及相关业态繁荣发展,助推“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

  市领导郭卫东、张永忠一同巡展。

  阳泉是一座有着悠久美食文化的城市,各类佳肴荟萃,三八席、过油肉、漂抿曲等闻名遐迩。大赛现场设置16个展台,展出具有阳泉本地特色的美食近200种。每到一个展台,姜四清都与参赛选手交流,了解每一道美食选材、制作的过程,指导参赛选手营销策略,并征询发展我市餐饮业及相关业态的意见建议。当看到菜品制作精美、食材选用丰富健康、面点工艺精致,了解到评委工作认真负责时,姜四清对大赛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烹饪技能大赛在展现乡愁的同时,还展示了阳泉人热情好客的性格。要大力弘扬阳泉美食文化,挖掘餐饮文化内涵,抓好传承和培训,促进群众消费,推动餐饮、旅游等服务业健康发展。他强调,“人人持证、技能社会”作为一项普惠性、持久性的工程,不是权宜之计,而是提升全民素养的治本之策。要深刻认识构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重要性,树立鲜明导向,健全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加大优质培训供给,培育特色品牌,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动力源泉。

  本次大赛由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主办,山西锦丰泰和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郁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