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山东如意科技集团董事长邱亚夫一行就加强新材料产业合作来我市考察对接。

  市长雷健坤出席合作交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海涛介绍我市基本情况。阳煤集团董事长翟红讲话,阳煤集团总经理王永革主持。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是中国纺织服装企业500强首位,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毛纺服装产业链和棉纺印染产业链,在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6000多个品牌零售网络,运营32个国际知名纺织服装品牌。该集团在功能纤维产业布局上与我市产业转型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具有良好的合作发展前景。

  雷健坤对邱亚夫一行表示欢迎。她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聚焦“六新”突破,培育壮大新动能,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阳泉与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开展项目合作,正是我市围绕转型方向,紧盯龙头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奋力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具体举措。市政府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推动与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希望山东如意科技集团与我市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定好位、布好局、起好步,积极推进相关产业项目,为我市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翟红介绍了阳煤集团基本情况和合作优势。他说,阳煤集团是全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经过70年发展,在完成亿吨煤炭生产基地布局的基础上,立足自身优质资源,形成了科学合理的煤电铝、煤化工产业链条。希望与山东如意科技集团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强化课题攻关,丰富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

  邱亚夫介绍了集团产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投资计划。他表示,山东如意科技集团与阳泉市、阳煤集团开展合作,是公司发展的宝贵机遇,公司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的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阳泉在产业链延伸、科研攻关、高端产品打造等方面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互惠共赢。

  考察期间,邱亚夫一行到阳煤纳谷气凝胶科创城、阳煤集团新景公司、中国纳谷产业园参观考察。(史兆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