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碎片化学习存在的知识分布较散、思考深度不够等问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设置了‘理论’‘文化’‘党史’等多个专题,以系统化思维整合碎片化知识。这是一次知识能力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全面洗礼的绝好机会……”日前,在由市直机关工委主办、阳泉日报社和中国移动山西公司阳泉分公司承办的“移动杯”“学习强国”学用主题展示活动中,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越云激情昂扬的演讲振奋人心。

  5月以来,“学习强国”学用主题系列活动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得如火如荼。其中,知识竞赛环节共有6750人参与答题;学用体会展示共有66家单位的97人参加录制,80人进入展示投票环节。

  深学笃用引领社会风尚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从首页‘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的文字跳动,到笔酣墨饱、精心制作的学习界面,跟着平台学党史、悟党性、晓时政、知天下,结合工作订阅专题、分享心得、收藏记录,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力量、滋养初心、增强本领……这种潜移默化的融入,为我注入了知识养分,不断涵厚着我的品格,丰盈着我的情感,让我在‘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中悟到了共产党人求真务实的精神,在‘知行合一、格物致知’中锤炼着实干担当的品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殊芳分享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收获和心得。

  在展示活动中,选手们紧扣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沧桑巨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运用情况,讲学习方法,谈学习心得,晒学习实绩,展学习风采。

  “这些精彩演讲太有感染力了。今后,我也要准时准点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养成崇学尚学的好习惯,向党靠拢,提高自我。”家住桃北中街五巷的刘慧斌看完线上展示后这样表示。他的话也反映了许多关注学用主题系列活动市民的心声。深学笃用新思想在我市蔚然成风。

  学习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

  随着“学习强国”学用主题展示活动的“白热化”,许多参与者表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大家筑梦路上的“指南针”和干事创业的“加油站”,阅读、观看是每天的必修科目。

  “对于我来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掌中资源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肩负着‘三服务’的重要使命,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唯有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在市委办工作的曹文婷介绍,通过系统学习“学习新思想”“十九大时间”“学习理论”“习近平文汇”等栏目,提升了自身理论素养,同时在理论中找到了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

  郎亚楠是市委网信办的一名党员。她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时间下载注册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每天早上准时学习,更从中找到了学习榜样。“时代楷模南仁东,一生为中国‘天眼’燃尽自己;乡村教师农加贵,三十年如一日始终做大山孩子的领路人;‘最美医生’周南,将最美的年华定格在雪域高原……是他们让我明白了在平凡的岗位仍可以筑起不凡的人生。”

  不少参与者表示,参加“学习强国”学用主题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也在答题中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热情。“‘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是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加油站’,也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新高地。参加活动,可以有力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来自阳泉日报社的崔耀丽说。

  “学起来”才能“强起来”

  “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在活动现场,选手间一句简单问候,不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还提升了思想意识的高度,浓厚了“比学赶超”的氛围,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活力。学习需要有效的载体,在“学习强国”学用主题系列活动中,市直机关工委加强线上线下联动,将优质学习资源传输到更大空间,使大家能够方便、快捷学习,让学习无处不在。

  来自市应急管理局的杜世涛介绍,为了参加本次活动,她每天只要有空闲时间就打开“学习强国”平台,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库。学习以来,她发现朋友圈里经常有“学习强国”的推荐,朋友同事的聊天经常有“学习强国”的分享,甚至回到家中,夫妻之间也在聊“学习强国”。海量、免费的原创优质内容,让“学习强国”成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权威、全面的信息平台,打造出一个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正如一位‘学习强国’使用者所说的‘大家一起学习进步,一起努力奔跑、奋斗追梦。’”杜世涛说。

  在“学习强国”学用主题系列活动的带动下,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形成了强大的干事创业新动力。市直机关工委根据活动安排,要求各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学习强国”的运用,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实现单位在职人员全覆盖;借助本次活动的开展,大力推进本单位人员的学习,每名在职党员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积分均达到2000分以上;市直机关工委还定期对各单位“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并通报,在活动结束后对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目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融入大家的生活,成为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空余时间充电的好平台。(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