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由阳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保增长 惠民生 促消费”展销会暨“数智红谷·5分钟生活服务圈”活动在北山公园南门启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发挥好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近年来,高新区按照“五区共建”战略部署,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发展产业的同时,高新区坚持民生为本,持续推进消费政策落地,将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累计发放政府消费券120余万元,带动消费147万元,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有力促进市场复苏。

  此次活动中,高新区进一步整合社区与商圈资源,积极推动打造“5分钟生活服务圈”,打通居民与商圈市场的良性循环,为居民提供本地化的优质产品和智慧生活场景,丰富居民生活,构建区域经济“微循环”。

  “高新区所有参加活动的企业将凸显特色、抢抓机遇,为消费者提供消费盛宴。高新区各级各部门将升级消费场景,真正让高新区夜晚‘亮’起来,让商圈人气‘聚’起来,让消费市场‘火’起来,让群众生活‘乐’起来。”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高新区将围绕打造“5分钟便民服务”,在固定日开展“便民服务进小区”活动,设计开发“泉新五分钟便民生活”小程序,推动线上与线下消费升级。同时,高新区在平阳街、保晋路、天津街、北海路等主要点位规划布设夜间消费市场,引入“流动小火车”项目,打造小区外的10分钟便民服务。6月至8月,高新区将开展不少于5场次的夜市主题活动,打造一个充满烟火气的高新区。(吴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