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进驻我省开展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调研我市情况,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中共阳泉市离退休干部系统委员会变更为中共阳泉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相关事宜;原则通过《阳泉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阳泉市关于推进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意见》《阳泉市关于推进基础教育人事机制体制改革的意见》。

  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为节点,党史学习教育进入了新阶段。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进一步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打响擦亮阳泉红色品牌,深入挖掘“中共创建第一城”精神内涵和鲜明特质,加强青少年群体“四史”宣传教育,真正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安排、再细化、再落实。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聚焦聚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稳步推进“十万党员结对认亲、排忧解难温暖民心”行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效,真正凝聚起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教育事关转型发展,事关千家万户,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头等民生大事,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站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深入研究和谋划教育领域改革,不断加快我市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深化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社会五类主体教育评价改革,努力构建促进阳泉高质量发展的教育评价目标体系。要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加快推进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推动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促进教育公平。要创新基础教育人事体制机制,激发办学活力,优化布局、提高质量,满足群众对教育多样化、高质量的需求,实现优质均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