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雷健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同志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部分篇目,并重点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学习交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雷健坤联系市政府党组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她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我们百年党史的第二个时期,也是新中国改天换地的时期。今天我们在一起重温历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汲取干事创业精神力量,乘势而上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雷健坤要求,市政府党组要学出真精神,深刻感悟精神力量的强大、精神财富的宝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学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力,学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忍力,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要躬身办实事,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分管领域,从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力开新局,紧盯市场主体培育、企业发展壮大、项目建设投产等短板弱项,持续抓好政策落实,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去做,一项任务接着一项任务去完成,积厚成势、垒土成垛,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郭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