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阳泉代表团代表和列席人员出席闭幕大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山西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山西省2020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修订)》《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的提出和处理办法》《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提出和处理办法(修订)》。

  会议期间,阳泉代表团全体代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了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依法履职尽责,圆满完成提出议案和建议、参加审议和表决、人事酝酿和选举等工作。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走出会场,代表们纷纷表示,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令人鼓舞,未来五年的发展让人憧憬。回去后一定把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与全市人民一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向前,交出让党中央、省委、市委满意的优秀答卷。(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