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晚,市委书记姜四清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平定南高速路口和阳泉东高速路口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保持迎战状态,加强重要关口管控,科学精准抓好防控,织紧织密防控网络,坚决守住阳泉阵地,切实守好山西“东大门”。

  市领导靳润喜、李文兵一同督导检查。

  “今天通行量如何?”“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每到一处,姜四清都亲切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和防护人员,仔细询问人员、车辆信息排查和记录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姜四清对冒着严寒、仍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做好自我防护。同时,要求有关县区和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姜四清指出,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随着春节的临近,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压力加大,工作量也会增大。一线工作人员要克服困难,深化认识,把好关口,绝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麻痹情绪和侥幸心理,严格科学规范检查、检测、消毒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简便高效。县区乡镇、卫生防疫、公安交通等部门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配齐配足并合理调配各卡点的防疫人员、执法人员和公安干警,全面提高高速路口的检测和排查效率。

  姜四清强调,阳泉是山西的“东大门”,是拱卫北京的重要通道,防控任务重、责任更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细化中高风险区域,严之又严做好人员、车辆、食品、物品等精准管控,切实做到闭环管理,坚决堵住防控漏洞。要严格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聚焦重点区域,扎实做好农村、社区、交通站场、商超、集贸市场、餐饮住宿、学校等重点场所的卫生消杀、检测检疫工作,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等举措,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守好阳泉阵地,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全市大局稳定。(郁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