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组反馈事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实干导向,找原因、补短板、压责任、勇担当,以钉钉子精神完成好反馈事项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实效。

  市领导薛明耀、郭卫东、王明厚出席会议。各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直有关部门、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围绕各自领域,分别就省委第九巡视组、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专项督察组反馈事项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姜四清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级各部门和有关企业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取得了初步成效,做到了情况明、底数清,问题准、措施实。

  姜四清强调,抓好整改落实是对各级各部门和主要领导干部的政治考验。要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反馈事项整改落实成效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提高标准、精准精细抓好整改。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反馈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条条改到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依政策解决矛盾纠纷,切实把各类矛盾化解在基层,处理在萌芽状态,不断夯实“三零”单位创建基础。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抓好制度建设,让整改的过程成为推动各项事业全面提升的过程,成为增进民生福祉的过程,不断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