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元旦小长假第二天。市委书记姜四清轻车简从、入户到企,就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冬季供气供暖等民生保障工作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就地解决问题。他强调,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宗旨意识,提高服务保障,以务实举措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紧迫的民生难题,确保群众暖心过冬,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副市长李君一同调研。

  群众家中暖不暖,做饭用气足不足,是姜四清十分关注的民生大事。当天上午,姜四清来到城区绿矾沟小区8号楼1单元101室刘荣家。“家里温度多高?”“煤气足不足?”一进门,姜四清走到客厅暖气旁,与刘荣夫妇聊了起来。得知近期出现供气不足、室温不高的情况,姜四清认真了解原因,虚心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实地分析研判,责成供气、供暖部门想方设法,拿出解决方案,推动问题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元旦小长假期间,正值酒店营业的高峰期。来到泉美映像酒店,姜四清进后厨、到客房、看燃油(气)锅炉房,详细询问餐饮用气、客房室温等情况。了解到近期供气、供暖不尽如人意时,姜四清要求相关部门,要找根源、列清单、拿硬招,确保落地落实。

  随后,姜四清来到华阳集团煤层气开发利用分公司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供气覆盖范围、居民使用、保障措施、设备运行等具体情况。他指出,水电气暖与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纾民困、解民忧,始终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坚决做到群众的困难在哪里,工作就干到哪里,真正把供气供暖等民生保障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全力以赴保供气,多渠道开拓新气源,做好应急气源补供储备,优先保障民生用气需求。要建立健全用气保供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缓解供需矛盾。要多措并举保供暖,加强热源热网巡查,确保供热安全。要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强24小时在岗值守,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突发情况。要压紧压实部门和各相关企业责任,强化大局观念、宗旨意识,加强协同联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

  姜四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沉到基层一线,主动征询群众意见建议,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