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下午,市长雷健坤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阳泉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议事规则》,听取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副市长王明厚参加。

  雷健坤指出,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是全市国土空间规划执行决策、协调和监督实施的议事机构,负责对涉及城市发展战略、国土空间规划及自然资源管理方面的重要事项进行审议,为市委、市政府相关重大事项决策提供依据。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议深议透各类事项,不断提高我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维护规划权威,坚持下级国土空间规划服从上级国土空间规划,相关专项规划、详细规划服从总体规划,不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之外另设其他空间规划,确保“多规合一”。要严格规划管理,以国土空间规划为依据,对所有国土空间分区分类实施用途管制,分级建立规划审查备案制度,加强专项规划编制审查,切实提高土地利用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相关项目规划选址工作以及市本级土地收储供应项目事宜。(郭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