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市委书记姜四清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城区、阳泉经开区、矿区,就创卫工作进行督导,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强调,创卫是一项提升城市品位、打造高品质生活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重点领域,聚焦短板弱项,对标指标要求,查漏补缺完善,切实提高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持续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郭卫东、李文兵一同督导。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来到市三院,姜四清先后到发热门诊、垃圾暂存点,对发热、肠道门诊三区两通道设置,垃圾暂存点设置,紫外线的消毒记录等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情况进行督导。他强调,医院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创卫的重要领域,要提高站位抓整治整改,对标对表抓规范管理,全员动员抓环境卫生,做到卫生整洁、环境优美、流程规范、就诊有序,实现精细化管理、特色化发展。

  市客运总站人员流动频繁,卫生环境尤为重要。走进候车大厅,姜四清实地查看卫生标识设置、病媒生物防制等情况,听取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他要求,客运总站作为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体现着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素质,要全方位开展创卫攻坚,全面检点问题不足,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推动环境卫生治理的常态化长效化。

  在阳泉经开区生活垃圾转运站,姜四清认真查看周边环境,详细询问整改措施,对存留的生活和建筑垃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加大周边环境整治力度,提高环卫作业的机械化、密闭化、压缩化水平。经开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吸引高端产业集聚,加快产城融合步伐。

  随后,姜四清沿城市主要干道,随机对沿街门面立面整治、街容街貌、交通路口等进行了督导检查。他指出,城市环境是塑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魅力、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要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全域创卫,提升文明素质,培育习惯养成,努力营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良好氛围。

  姜四清强调,当前,创卫工作已到了紧要关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打造亮点、攻坚难点,切实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要实行清单化管理,确保有关反馈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彻底整改、整改彻底。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检查,用好“一线工作法”,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创卫工作高质高效。要巩固创卫成果,营造良好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助推转型发展。(郁 静)